•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

真情暖“八一” 普法润军心

发布日期:2022-08-02 08:45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切实维护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在第95个“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垣曲县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新城司法所组织开展了以“法律援助法”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垣曲县司法局为做好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将每周二设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日”,安排一名值班律师在退役军人服务接待大厅办公,对来访的退役军人及军属反映的各类诉求给予现场解答,开展常态化法律咨询、法治讲座等专项法律服务活动。

  7月27日-29日,县法援中心在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退役军人民事调解员法律培训”专题讲座,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文海燕认真介绍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办理的程序、范围和条件,并结合真实案例,就常见的涉军婚姻家庭纠纷、农村房屋继承、土地租赁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法律解读,在场官兵和调解员对相关法律问题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8月1日上午,在退役军人事务局法律援助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各类宣传品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法》、《宪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退役军人保障法》等宣传资料,详细解答群众的法律问题并介绍了“12348”法律服务专线的使用方式,引导群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册,法治宣传手提袋、围裙200余个,受教育群众100余人次。

  今后,垣曲县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完善涉军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或残疾军属、退役军人提供上门服务,切实做好涉军法律援助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军人军属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营造全民学法、军民团结的和谐氛围。(撰稿人:闫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