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垣曲县行政审批局:志愿服务进社区 一线抗疫守家园

发布日期:2022-09-02 08:36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8月24日,垣曲发现首例新冠阳性感染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刻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西城社区党委第一时间下发疫情防控紧急通知,行政审批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一局两中心”用实际行动大力践行“高效、过细、见真、抓实、担当”工作作风。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斗新冠,广大青年职工齐心团结守家园,进小区,查三码,做核酸,配物资,人人都是居民的守护者,个个都是群众的服务员。

  提高站位,践行初心葆本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局党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对国泰新都(五期)、锦源商厦的疫情防控作了详细安排。局党组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建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党支部号召党员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党组书记、局长席海强亲临防控一线靠前指挥,以身作则,树立了践行初心使命的榜样,“我是党员,我先上”,每个党员都是一面鲜活的旗帜,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钉在小区,坚守岗位树形象

  一是进行全员核酸检测。24日至30日,行政审批局志愿服务先锋队,到国泰新都北门小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党员同志逆行而上,冲风冒雨,他们有的身着“党员红”、有的佩戴“红袖章”,还有的身穿隔离衣、头戴隔离面罩,或维护秩序,或引导扫码,或录入信息……党员同志轻伤不下火线,只为群众平安无恙。此次临时性静默管理中进行核酸检测六轮,共采样5000余人次。

  二是全天候值班值守。党员干部大力弘扬“螺丝钉”精神,铆在岗位,冲在一线,树立爱岗敬业好形象。全体工作人员三班倒,深入所包联的国泰新都(五期)、锦源商厦小区进行全天候值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临时性静默管理要求,要求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居家管控,保障小区车辆不运行、人员不流动。工作人员钉在小区,坚守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三是保障物资配送供应。行政审批局牵头成立由网格员、楼道长、志愿者组成的国泰新都(五期)物资保供组,负责居民生活物资需求统计、上报、和配送工作。同时,建立国泰新都(五期)物资保供微信工作群,要求物资保供组成员24小时待机回应群众需求,全天候做到有呼必应、有问必答、有难必帮,全力做好国泰新都(五期)小区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保供。网格员忙碌于小区、超市、药店之间;楼道长分配物资,化解纠纷;志愿者上上下下,热心服务,化身“送菜工”。24至30日共为国泰新都(五期)小区居民采购蔬菜246份、大米520斤、面粉2060斤、油31桶、肉85份。

  志愿服务,履职尽责担使命

  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紧急通知,交通运输股和政务中心12名工作人员从中午一点到晚上九点,共统计全县货运车辆信息1513条,货运车辆从业资格证信息3065条,大大加快了全县货车司机的流调排查。

  在小区值班值守中,工作人员处处体现着对群众的关爱与体谅,小区居民有孩子急诊去医院的,有水管爆裂着急维修的,还有独居老人需要照顾的等等等等,居民有求必应,点滴小事显真情,为民服务暖人心。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们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很多无名卫士,在疫情中默默坚守与付出,铸就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了舜乡儿女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