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垣曲要闻

王东督导调研我县教育重大部署、重要安排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30 09:14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9月28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东带队对我县教育重大部署、重要安排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县委书记史玉江,副县长张建玲,垣曲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台雷等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王东一行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实地调研、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具有指导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我县进一步做好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

  汇报会上,史玉江从强化工作统筹,扎实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强化产教融合,着力提升职业教育发展水平;强化财政投入,切实保障教育优先发展;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教育重点任务四个方面对全县教育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史玉江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点工作,摆到县委县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抓好软件和硬件设施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目前存在的短板弱项,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项销号解决。同时,要对标对表,按照创建要求,对各项指标再夯实、再完善、再提高, 查缺补漏、锻长补短。要加强对接沟通。全程做好对接,把握创建工作动态,及时汇报创建进展,争取评估认定和工作支持。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方式,提升群众对全县打造人民满意教育成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要狠抓工作落实。推进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全力推动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东对垣曲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介绍了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对义务教育、职业教育、财政教育支出、教育重点任务的总体部署,并从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完善规划、建立清单、加强督导,强化宣传六个方面作了重要强调。他指出,推进优质均衡发展是义务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希望垣曲县加强经验总结,充分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把创建工作抓实抓紧抓出成效,为全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提供可推广案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