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县文旅局:“四项举措”做足“廉”文章

发布日期:2022-10-07 17:12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期以来,县文化和旅游局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紧围绕“廉”字做文章,精心设计载体,采取党建引领抓廉、清廉文化倡廉、制度建设固廉、警示教育助廉“四项举措”,强化“三不腐”意识,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党建引领筑廉。充分发挥党建在清廉机关建设的引领作用,从党组班子成员抓起,层层落实清廉机关创建,通过局党组会,解决领导班子落实“一岗双责”的思想认识问题;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增强党员争当廉洁先锋的模范意识;通过每周五的机关集体学习会,解决机关干部在廉洁机关创建当“旁观者”问题。今年以来,文旅局共组织局党组成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8次、机关学习24次、主题党日思政学习8次、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次,扎实推动清廉机关创建向纵深发展。

  清廉文化倡廉。在走廊悬挂廉政字画24副,打造廉洁文化长廊;在楼道张贴廉政警句21条,打造廉洁文化楼道;在党员活动室悬挂“算好人生7笔账”展板,打造廉洁警示教育活动室。通过“一廊一室一楼道”,营造浓郁的倡廉氛围,时刻提醒党员干部慎言慎行,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政治自觉。

  制度建设促廉。完善三项基础制度,促进清廉机关建设。修订完善了《“三重一大”议事制度》《绩效考核办法》《内控管理制度》三项制度,从源头上解决管事、管人、管钱问题,进一步扎牢不能腐的笼子。1-9月份,召开局党组“三重一大”专题会议9次,集体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做到了全过程公开、工整、透明。

  警示教育助廉。通过“六大纪律”日常谈话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廉政约谈制度,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监督;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党员干部守规矩、洁自身、树形象;以春节、中秋、国庆等为重要节点,开展集体廉政提醒,为机关干部家属印发倡廉信函,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群众树牢底线思维,筑牢廉洁根基。今年以来,共开展警示教育7次、廉政谈话提醒9人、集体廉政谈话3次,做到了常警示、常提醒,强化了党纪党规对不敢腐的震慑。

  文化而润其内,养德以固其本。县文化和旅游局将围绕清廉机关建设“一年打基础、二年提质效、三年巩固深化”的目标和任务,在全体机关干部心底筑起一道反腐防线,在全局掀起争创清廉示范单位的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