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史玉江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5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25 09:18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0月23日,县委书记史玉江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5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巍,县委副书记柴照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虎,县政协主席李鹏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史玉江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前,全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已进入攻坚期。要见行动,躬身入局、下沉一线,主动领题、高效破题,真正把专项行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抓重点,认真落实县级领导“包乡镇、包村、包专班、包项目”工作机制,对照专项行动方案和任务清单,查漏补缺、锻长补短。对于包联项目,要加强调度、加大力度、加快进度。要高度重视社区服务中心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相关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要把前期工作做扎实,实现人员机构到位、硬件设施到位、职能机制到位,做到“先立后破”,确保试点任务稳妥积极推进。要出亮点,解放思想、通盘谋划,借鉴先进经验,挖掘本地特色,加大创新力度,形成更多亮点成果。

  史玉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对其中蕴含的新论断、新观点、新要求,反复研读、深入钻研,做到学深学细、入脑入心。要领导带头学。县级领导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悟大会的鲜明主题、作出的重大决策、提出的奋斗目标、明确的重要任务,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要全面覆盖学。通过专题讲座、专家授课等形式,提升培训质效。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实现支部和党员学习全覆盖。要交流研讨学。召开专题研讨会,人人谈体会、找差距、解难题、求实效。要广泛深入宣传,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接地气的基层理论宣讲,大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要在融媒体中心开辟专栏,持续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论述,宣传报道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入群众广泛宣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史玉江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要聚焦重点任务。认真落实“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重大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经济运行、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各项工作。要持续改进作风。大力弘扬“高效、过细、见真、抓实、担当”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一城一带五基地”战略定位,对“三十项牵引性工程”、“三十件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紧盯不放、加快落实。要提前谋划工作。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四季度各项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项目建设、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社区改革试点等重点工作。同时,要认真研究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为奋力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山城、幸福垣曲”贡献力量,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方位推动垣曲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王小虎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职责作了交流发言;英言镇负责人结合英言镇实际,介绍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方面的典型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