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其他信息

垣曲县财政局 2022年度会计监督检查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2022-09-30 10:06      来源: 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YC04100/2022-01616 发布时间 2022-09-30
发布机构 财政局 文号
主题词 财政、金融、审计 体裁 其他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晋财监[2022]29号)的有关要求,经局党组研究,我局于202291日9月30日对垣曲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垣曲县残疾人联合会、垣曲县城西小学三家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城市管理残疾人服务、教育机构单位进行了会计监督检查,现将检查结果予以公告: 

   从本次检查情况来看,被查单位能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小企业会计准则》等制度规定进行核算和管理,2021年度的财务管理比较规范,但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会计基础不规范、原始凭证不完善,二是内控制度执行不严格。

   针对以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经被查单位认可签字后,我们下发了整改意见,责令被查单位对存在的问题逐条进行限期整改,整改结果以书面形式报送我局。同时,督促被查单位完善财务制度,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健全内部控制制度,提升会计信息质量。 

   特此公告 

                                                      垣曲县财政局 

                                                      20229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