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史玉江主持召开全县社区服务中心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4 17:47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1日,县委书记史玉江主持召开全县社区服务中心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柴照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小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晓梅,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红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伟成,副县长郭亚明等县领导参加了会议。

  史玉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推进”是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之一。做好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对于理顺我县管理体制机制、实现基层减负、满足城镇化发展需求、促进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工作过程中要突出重点,防止眉毛胡子一把抓,要精干高效,防止庞大臃肿,要合力攻坚,防止各自为政,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态度坚决、全力以赴,持续推动改革工作走深走实,确保改革试点任务高质量完成,为全市开展改革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史玉江指出,要把握关键环节。在改革任务推进过程中,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压茬推进,围绕工作任务清单,以十天为一个节点,定好试点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制定相关的制度和政策;坚持完善机制,建立信息沟通、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机制,实现人员共享、信息共享、执法共享、场所设施共享,确保改革全面见效。同时,要平稳交接过渡,把握时间节点。要按照“成熟一项移交一项”的原则,分阶段、分步骤划转,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稳中求进,切实做到民生保障不断档、服务水平不降低、工作落实全覆盖。

  史玉江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以“高效、过细、见真、抓实、担当”的工作作风,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做好具体工作;要精心组织、广泛宣传,营造出人人知晓改革、人人支持改革、人人共享改革成果的良好局面;要严肃改革纪律,要讲政策、讲法律、讲规矩;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漏洞,及时进行整改完善;要把握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动社区服务中心管理体制改革,确保改革全面见效。

  会上,与会领导就抓好社区服务中心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部分牵头单位汇报了各自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