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运城市转型发展(垣曲)

史玉江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35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4 17:41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3日,县委书记史玉江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35次常委会会议,并传达了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巍,县委副书记柴照明等县领导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虎、县政协主席李鹏列席会议。

  史玉江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带头学习领会。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围绕“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落实。要带头宣传宣讲。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理念、新目标、新要求,将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到入心入脑见行动。要带头贯彻落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垣曲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史玉江指出,乡镇免费通公交是30件民生实事之一,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始终坚持“安全便捷、服务至上”理念,切实提高公交运行效率,做好车辆维护更新,确保车辆安全运行。规范管理要到位。要尽快拿出公交运行的管理办法,健全完善运营流程,结合乡村、学校等分布实际,合理制定公交线路,要结合不同群体出行需求,合理安排运营班次。交通安全管理要到位,要树牢安全底线思维,严禁超限超载超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史玉江强调,冬季供暖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要高度重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供热平稳安全运行。要规范管理。要制订管理办法,明确工作职责,落实保障措施,确保供暖工作有序开展。要提升服务。要督促供暖企业进行全面检修,保障设备安全运行,做好应对今冬严寒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按时优质供暖。要加强宣传。供暖企业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大力宣传供暖常识、政策法规等,努力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供暖工作的良好氛围。

  史玉江强调,新闻媒体是党和人民的喉舌,担负着宣传和舆论引导的重要职责。要把牢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新闻舆论的正确方向,深入宣传讲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方略,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开源节流。积极向上对接,争取利用上级平台的优质资源为我县宣传工作和媒体增收提供服务,不断拓宽思路,增强自我造血能力。要注重人才培养。做好员工“传帮带”和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提升队伍战斗力。要树立精品意识。在业务上下功夫,科学部署、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创作出更多优质的新闻作品,推动我县新闻事业高质量发展。

  史玉江强调,要加强物资调配,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尽可能为一线工作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物质保障。要注重发现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感人事迹,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人人参与支持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要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隔离场所建设,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人员和设备配置、物资储备的建设标准,全面提升我县疫情防控保障能力。

  史玉江强调,打造国家级食用菌产业基地是我县“一城一带五基地”战略定位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强化规划引领,坚持统筹规划设计。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食用菌产业基地创建工作。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对有巨大牵引性、带动性、示范性的种植、研发、加工、销售,包括仓储类的龙头企业、国内的知名企业,一事一议给予优惠政策。要高标准建设,按照规划设计高标准加快实施,尽快建成核心牵引区。要强化政策扶持,推动我县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宣传,提高社会各界对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关注度,营造食用菌产业发展良好氛围。

  史玉江强调,修订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依规治党的重要举措。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县委常委会将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提升县委决策科学化水平。各常委要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严格请示汇报,严守政治规矩,保证各项工作在制度的轨道内运行。要建设“学习型”班子、“创新型”班子、“团结型”班子、“干事型”班子和“廉洁型”班子,为奋力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山城、幸福垣曲”提供坚强的纪律和组织保证。

  会议研究了关于垣曲县城区集中供暖等有关事宜,审议了《垣曲县食用菌产业基地创建实施方案(送审稿)》《垣曲县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修订稿)》等文件。与会领导分别就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