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政服务

温馨提示:寒冬已至,请您做好供水设施的防冻措施!

发布日期:2022-11-08 08:47      来源: 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寒冬已至,气温逐日下降。自来水设施防冻尤为重要,自来水水表、供水管道被冻,打开水龙头用不到水,给用户日常工作、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

  为了避免室内外水表和水管冰冻给用户带来的诸多不便,垣曲县自来水公司在此温馨提醒广大用户,做好防风防寒保暖措施的同时,也别忘记给自家水管、水表、水龙头等用水设施做好防冻保暖措施哦!下面介绍几种防冻方法,希望能帮到您。 

穿衣戴帽

  1.室外水表井内的供水管件及地面上暴露的明管可用旧棉絮、麻、毡子、草帘将其包裹好;

  2.室外水管、龙头可用棉麻布料或防冻套包裹,以此加强水管的保暖性,避免水管被冰冻;

 

关闭门窗

  请您检查自家门、窗及管道的密闭性,防止冷空气冻裂水表和管道。除了室外自来水管注意防冻保暖外,室内水管也要注意,晚上需关紧阳台、厨房、卫生间的门窗,保证室内温度,以免室内水管被冻住。

滴水成线

  严寒天气里,可在晚间稍稍拧开水龙头滴水成线,保证管内自来水流动,可有效预防管道冻堵。滴下的水可以使用合适的容器接着,以节约用水。

 

排空设施

  如果长期不在家,可在离家之前将水表进水阀门关闭,排空管道内的自来水,以防止水管冻裂或冻结。

 

应急措施

  1.用温毛巾包裹水龙头,然后浇温水,使龙头解冻;

  2.拧开龙头,用温水沿水龙头慢慢向水管浇洒,使水管解冻;

  3.浇至水表处仍不见有水流出,则说明水表也冻住了,再用热毛巾包在水表上,用温水(不高于30℃)浇洒,使水表解冻,切勿用火烘烤!

  4.可用吹风机来回吹水表及周边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