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垣曲县教育局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第十二次调度暨县级自评通报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2-12-19 09:50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16日,垣曲县教育局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第十二次调度暨县级自评通报视频会。县教育局副局长张斌主持会议。

  张斌在主持讲话中指出,11月20日-12月9日,县教育局成立自评工作小组,采取“一听、二看、三测、四查、五访”的方式,对全县义务教育阶段35所学校的教育资源配置、办学条件保障、学校内部治理、教育教学质量、学校档案建设和社会认可度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自评。在检查中发现,大多数学校都能做到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硬件建设,加强教师培训,规范学校管理,关爱弱势群体,加强文化建设,并取得一些成效。但有部分学校在治理能力、课程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不足。

  他强调,各校长要将优质均衡创建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工作的重要任务,进一步强化对国家评估内容与标准的研究,采取有效措施,补齐短板弱项,努力实现项项达标,校校达标;局机关各包联股室长要经常深入学校,针对自评组下达的整改通知书,指导学校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会上,县教育局家教中心主任席婵娟从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两方面对家教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并就进一步做好家教工作提出了“两室一账”的要求,即建好家长学校活动室、家庭教育指导和心理咨询室以及完善四类心理健康台账。马剑峰对档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重点进行了反馈和指导。

  县教育局局班子成员、包联学校股室长、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共计6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义务教育学校中层以上干部、优质均衡创建工作相关人员、学校仪器、图书、实验室管理员等共计4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