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行政执法公示专栏

两公布一提示 ▏ 元旦高速不免费, 出行提示看这里!

发布日期:2022-12-30 17:35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两公布一提示

  2023年元旦在即,为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垣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假期交通情况进行研判预测,提前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交通安全,确保顺畅平安。

元旦放假时间

  2022年12月31日(星期六)至2023年1月2日(星期一)放假,共3天。

  根据相关规定,高速公路免费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所以,元旦期间高速公路通行并不免费。

县城内易拥堵路段

  1.新城大街路段(历山路至公园路路段、客都超市门口、人人家超市门口、中心广场路段);

  2.舜王大街(万盛新时代广场门口、中心广场路段、黄河市场东门口);

  3.黄河路路段(黄河市场北门口)。

事故多发路段

  阳店线21K——23KM

  同新线25KM+600M——26KM

易发重点违法行为

  假日期间,新手生手上路较多,不会看指路牌、不熟悉跑况导致随意变更车道、倒车、逆行、停车看路、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增多。超员、疲劳驾驶、分心驾驶、乘客不系安全带、酒驾醉驾、货车占道等违法行为易发高发。垣曲公安交警将采取多种形式,加大路面巡查管控力度,及时发现和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剔除事故隐患,净化路面环境。

元旦出行提示

  节日团聚,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驾驶人出行前要保证充分休息,不疲劳驾驶;要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不开带“病”车上路;要留意路况信息、天气变化,提前合理规划出行时间、路线和上下站口,尽量选择错峰错时出行。遇雨、雪、雾等恶劣天气时,要及时降速、控距、亮尾,减少变道超车。行经拥堵或缓行路段时,要耐心等待有序通行,不可随意变道穿插抢行,更不可占用应急车道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