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垣曲县社区服务中心体制改革新社区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23-01-05 08:41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4日,垣曲县举行社区服务中心体制改革新社区启动仪式,标志着全县社区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县委书记史玉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巍,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红泽,副县长郭亚明出席启动仪式,社区改革各成员单位、新城镇、县社区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史玉江宣布新社区正式启动运行,并同马巍为金华社区党组织、居委会揭牌。

  薛红泽在致辞中总结了我县推进社区服务中心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做法和经验。要求社区要坚持学习为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同省委、市委最新会议精神一体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积极稳妥做好政策配套和业务接续,增强改革的协同性耦合性,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要坚持守正创新,扎实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各配合部门要在社区活动场所提档升级上下功夫,做好后续保障工作;涉改单位要迅速转变角色,积极投入工作,在把改革成果转化为治理实效上动脑筋、出实招。要坚持实绩惠民,推进社区服务扩容提质。社区工作千头万绪,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社区服务中心要定好盘子、厘清路子、开对方子,多坐坐居民的“热板凳”,多听听居民的“心里话”,推动社区服务品质不断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指数节节攀升。要坚持改进作风,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家要尽快转变角色,大力践行“高效、过细、见真、抓实、担当”的工作作风,跑好“接力赛”,走好“赶考路”,当好“答卷人”,为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山城、幸福垣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亚明主持了启动仪式。他强调,社区要承接改革东风,提升人员素质,实现“同城通办”,加快推进社区政务服务规范化、便民化。同时,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凝聚党群合力,开展居民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随后,与会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观了金华社区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