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公开>政协建议提案公开

垣曲县能源局关于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2-12-16 16:54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12-16
发布机构 垣曲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垣曲县政协:

  一、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我局今年共承办政协提案1件:李心海、康艺馨二位委员提出的“关于县城增设新能源车充电桩的建议”。该提案已办理完毕。

  具体情况为:一是出台《垣曲县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为大力推动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出台《垣曲县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我县的新能源充电桩发展目标为:2025年末,力争全县范围内充(换)电点达到16个,其中新建14个点;充电桩达到120个,其中新建72个。加快城区及村镇区域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范推进居民小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际交通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重点旅游景区充电基础设施全覆盖等建设内容。二是将充电桩建设列入政府督办的30件民生实事予以公布。为全力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县委县政府积极作为,按照“科学规划、先急后缓、尽快实施”的原则,将充电桩建设列入首批实施的30件实事予以公布,纳入政府部门重点工作统筹推进,不断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推动充电桩建设更快更好地服务于垣曲百姓。三是部分充电桩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行。截至目前,山西森康垣曲县新能源充电站项目,完成了中条山集团停车场充电站、中条山篮球馆停车场充电站8个桩16个枪的调试运营;体育公园南侧停车场充电站项目,已完成15个桩30把枪的调试工作。

  二、亮点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垣曲县充电桩工作推进专班,负责全县充电桩发展的决策及重大问题的协调,牵头抓总,统筹推进;领导组各成员单位要躬身入局、以上率下,大力践行“高效、过细、见真、抓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强化跟踪调度,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形成强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

  (二)抢抓政策机遇。密切跟踪中央、省、市政策动态,用足用好专项支持政策,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全力争取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

  (三)加强考核督导。持续跟踪能源项目,加强督导形式、创新考核办法,确保充电桩项目落地落实。

 

  垣曲县能源局

  2022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