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垣曲要闻

史玉江主持召开垣曲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31 08:16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30日,县委书记史玉江主持召开垣曲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巍,县委副书记柴照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虎,县委常委、长直乡党委书记梁鹏,副县长张广斌,县政府党组成员王爱东参加会议。

  史玉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县“三农”重点工作,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共山西省委 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我县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全国、全省乡村振兴局长会议,对今年的巩固衔接工作都提出了具体任务和明确要求。要牵头抓好落实,及时跟进,定期汇报工作进展,确保垣曲工作保持在第一方阵。要坚持依法依规依政策,妥善解决遗留问题,确保资金使用安全。

  史玉江要求,乡村振兴局要组织做好项目的规划、设计、预算、招投标等前期手续,把程序做扎实,把项目实施好,促使帮扶项目尽快发挥最大效益。要严格按照资金使用范围,专款专用。要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优先满足产业项目的使用。要集中力量办大事,围绕重点工作任务,谋划生成大项目、好项目。要努力补齐民生保障短板,更好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史玉江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务必高度重视、坚决扛起责任、精准落实措施。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紧紧围绕“一城一带五基地”战略定位,立足我县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着力解决农业农村发展最迫切、农民反映最强烈的实际问题,不断推动全县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要细化目标任务。突出监测帮扶,突出产业就业,突出乡村建设。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实抓细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项目开工建设、防返贫监测、驻村帮扶、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大力践行“高效、过细、见真、抓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密切协作,各尽其责,在监测、政策、帮扶上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加大对乡村振兴干部的培训力度,真正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干部队伍,保障各项任务真落地、见实效,全力推动我县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山城、幸福垣曲”建设新篇章。

  史玉江还对全县森林防火、民生保障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柴照明领学了《中共山西省委 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张广斌传达了全国、全省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王爱东汇报了易地扶贫搬迁专户结余资金预算安排;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汇报了乡村振兴系统五项重点“百日攻坚”春季行动开展情况、2023年度乡村振兴帮扶项目实地调研情况及2023年度计划实施项目建议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