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建设>施工竣工信息

史玉江调研垣曲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04-12 11:04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04-12
发布机构 垣曲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4月10日,县委书记史玉江到国网新源垣曲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部,就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项目推进的重点、难点,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统筹协调,明确时间节点,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全虎、县委办负责人参加调研。

  史玉江一行认真听取了项目规划和工程施工方案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以及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企业沟通协调、解决当前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国网新源山西垣曲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设计安装4台 30 万千瓦机组,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12.01亿kw·h,年抽水电量 16.02 亿 kw·h,项目总投资为 79.6 亿元。目前,各标段施工建设高效推进。

  在座谈会上,史玉江对企业干事创业的精神和项目稳步推进、施工安全所作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是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于优化电力结构、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安全第一,科学研判。妥善处理好生产建设和安全关系,统筹协调抓好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要坚持服务至上,全力创造良好的建设环境。专班要定期深入企业,收集问题,快速解决。乡镇、村要积极协调,避免干扰工程施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各部门要杜绝吃拿卡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要坚持合法合规,加快完善各项手续。企业同部门加强沟通,列出清单、制定节点,限时办结。要加强企地协作,共同推动项目顺利开展。针对企业发展需要,搞好对接,协同处理。地方要配合企业发展,把企业的建设发展纳入到项目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的大盘,企业在发展建设过程中把垣曲作为根据地,统筹考虑,推动垣曲经济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有效化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各有关部门要摸清问题、吃透情况,同企业加强沟通,合理、合法、高效解决实际困难。

  史玉江强调,各级各部门及企业要坚持以“双碳”目标为牵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统筹各方力量,抢抓施工黄金期,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建设进度,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要坚持环境保护与开发利用并行,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为全方位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能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