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公示公告

两公布一提示 | “五一”将至 这份交通安全出行提示请收好!

发布日期:2023-04-25 16:08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四月已进入尾声

五月即将到来

大家心心念念的“五一”假期即将开始

为确保假期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垣曲交警提前部署 综合研判

发布“两公布一提示”

市民可提前安排行程 规划路线 错峰出行

放假时间

  2023年4月29日~5月3日(共5天)

  4月23日(星期日)、5月6日(星期六)上班

天气情况

  据气象部门预测,“五一”期间,我县将出现降雨。有出行计划,需持续关注天气情况,以便做好准备。

特别提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网站发布的文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重要节假日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

  因此,“五一”假期高速免费,免费时间从4月29日0时开始,至5月3日24时结束。

县城内易拥堵路段

  1.新城大街路段(历山路至公园路路段、客都超市门口、中心广场路段);

  2.舜王大街(万盛新时代广场门口、中心广场路段、黄河市场东门口);

  3.中条大街友谊路口(公司菜市场路段)。

事故多发路段及隐患路段

  1.长直乡辖区路段;

  2.国道241线892km+700m与古毛线交叉口;

  3.国道241线897km+800m与工业园区交叉口;

  4.长毛线0km+700米——900米;

城区易出现乱停乱放路段

  新城大街人民路口至公园路口;

  友谊路中条大街口(公司菜市场门口);

  舜王大街黄河市场门口;

  以上两条路段居住人员及饭店、商场较多,人员及车辆聚集,易出现车辆乱停乱放现象。

安全出行提示

  1.广大驾驶人朋友出行前要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并及时了解天气状况和道路通行情况,合理安排时间、路线。

  2.节日期间,车流量骤增,如遇道路通行缓慢,应依次排队、有序通行,不要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要穿插等候的车辆,以确保安全。

  3.驾驶机动车经过农村道路,遇有村庄、集镇交叉路口时,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两侧车辆和行人。乘坐公共交通车辆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车辆,切勿乘坐私揽客源、非法营运、超员载客的客车,更不要搭乘轻型货车、三轮车、拖拉机等非载客车辆。

  4.自驾行车途中,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勿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不玩手机,不开斗气车,系好安全带。

  5.高速公路行车,要注意观察路况,保持安全车距和规定车速,遇车流量大时注意排队前行,切勿超车插队、占用应急车道。需下高速时,注意观察交通标志,提前变道。如果发现错过出口,请继续行驶至下个出口掉头,切勿在高速公路掉头、倒车或逆行。在高速公路遇车辆故障或发生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6.假期期间,探亲访友、聚餐聚会活动增多,要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主动抵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7.“五一”假期出行如遇雨雾天气,雨雾天路面湿滑且视线不佳,驾车出行需牢记“降速、控距、亮尾”三大法宝。

  8.“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为了保障您的生命安全,骑行车辆请您戴好安全头盔;开车出行,请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莫忘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儿童或让儿童乘坐或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路好车好安全最好

慢行快行平安就行

垣曲交警

预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祝您出行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