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垣曲县隆重举行“弘扬劳动精神·建设幸福垣曲”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

发布日期:2023-05-04 08:33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庆祝第133个“五一”国际劳动节,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巩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成果,展示我县劳动者敬业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助力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山城、幸福垣曲”建设,4月28日,县委、县政府隆重举行“弘扬劳动精神·建设幸福垣曲”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巍,县委副书记柴照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虎,县政协主席李鹏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表彰大会上,马巍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柴照明为荣获“舜乡最美劳动者”的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柴照明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县正处于爬坡过坎、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示范引领全县上下永葆奋斗激情、焕发劳动热情,让榜样发挥持久的影响力、感染力和带动力。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大力宣传最美劳动者的先进事迹,全力解决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工会打造成可信赖的“职工之家”。全县广大劳动者要对标先进、创新创业,增强“主人翁”意识、发挥“主力军”作用,争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齐声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舜乡旋律,共同谱写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山城、幸福垣曲”华彩篇章!

  文艺汇演中,开场舞《黄河船夫曲》,展现了舜乡儿女秉承祖辈品格、延续勤劳血脉,用智慧和汗水建设美好家园的丰富而深刻的黄河精神;五龙集团职工带来的大合唱《五龙之歌》,诠释着了五龙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担当作为,奋力建设幸福垣曲的生动实践;垣曲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部带来的歌曲《咱们工人有力量》,展现出建设者们为把垣曲打造成以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为特色,综合风能、光能为一体的全国知名的新能源产业基地,而无私奉献、激情干事的精神风貌;舞蹈《建设进行曲》,吹响了中条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和众多重点企业推动垣曲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歌曲《超越梦想》,展示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干事热情空前高涨、创业斗志更加昂扬,使各行各业呈现出齐头并进、百花争艳的良好态势。

  拉歌环节将演出推向高潮。教育系统、政法系统、卫生系统、毛家湾镇、古城镇、华峰乡六个代表用热情的歌声赢得属于自己的胜利,满怀信心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山西翌佳环保公司带来的十二乐坊演奏《舜乡雅韵》及歌舞《不忘初心》,展现了舜乡儿女不忘初心跟党走,踔厉奋发启新程,在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山城、幸福垣曲”中的昂扬姿态;歌舞《舜乡菌宝绽新颜》,预示着我县食用菌产业将迎来规模发展的新天地,进入生机勃发的新时代。

  汇演在歌曲《伟大的祖国 伟大的党》中落下帷幕。

  整场演出充分展现了舜乡儿女锚定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山城、幸福垣曲”宏伟目标,真抓实干、团结奋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垣曲篇章的奉献精神和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