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

垣曲县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09:04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在第三十三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更好地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推进“法援惠民生”专项系列活动。5月19日上午,垣曲县法律援助中心结合“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实践活动,积极参与垣曲县残疾人联合会在城郊森林公园开展的“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法援助残,从普法开始。法援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为特殊家庭发放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残疾人法律援助指南》等与残疾人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向残疾人普法,扩大法律援助在残疾人中的影响力,提高了残疾人维权意识。法援助残,在游戏中互动。工作人员与特殊家庭开展了互动小游戏,真正贴近了残障儿童及家长的心,活动现场反响良好,受到残障儿童家长和学校教职工的热烈欢迎,得到了现场群众的认同和欢迎。法援助残,书香暖人心。法援中心向垣曲县特殊教育学校捐赠法治书籍,拓宽孩子的学习渠道,让他们在书本中学习到法律知识,让书香伴孩子成长。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捐赠书籍300余本,发放手袋等200余份,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垣曲县法律援助中心为加大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力度,在县残联设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对涉及残疾人的法律援助申请做到应援尽援,办理了多起残疾人法律援助案件,使更多的残疾人受益,进一步弘扬了扶残助残的中华传统美德。(撰稿人:车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