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垣曲要闻

史玉江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48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5 08:34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24日,县委书记史玉江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48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不良倾向的重要批示精神、省委书记蓝佛安关于调查研究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大调研的实施方案》《中共垣曲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垣曲县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垣曲县党建引领社区治理2023年“树标杆、强基础”专项行动方案》《垣曲县建立健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推进落实四项制度》。县领导马巍、柴照明、雷刚、毛小明、李晓梅、李强、张帆、梁鹏、薛红泽、赵伟成参加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虎列席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与在运城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推进、一体落实,逐条逐项对标调焦,切实把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做好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力戒形式主义。对照通知指出的六方面不良倾向和异化做法,对前期调研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审视分析,对存在的问题立即纠正;要按照党中央要求,从调研课题、时间安排、地点路线等方面,对调研方案和计划进行优化完善,确保各项调研活动安排合理、总体平衡。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上级要求,奔着问题去调查,追着问题做研究,盯着问题提实策。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清单管理、逐项销号,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切实在对症下药、破解难题中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也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把情况掌握透。对照上级要求,仔细梳理任务要求,掌握上情,摸透下情,合理有序安排调研活动,确保取得实效。要把问题解决实。准确掌握群众所思所忧所盼,能解决的问题要立马解决,该担当的事情要担起责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把氛围营造好。重点聚焦问题的解决情况,把镜头和笔头更多对准基层干部和群众,及时发现挖掘工作中涌现出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党员好干部、好典型好事例,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把程序做扎实。及时掌握调研活动中反馈的实际情况,适时对活动进程、方法步骤进行合理调整,确保大调研活动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也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把情况掌握透。对照上级要求,仔细梳理任务要求,掌握上情,摸透下情,合理有序安排调研活动,确保取得实效。要把问题解决实。准确掌握群众所思所忧所盼,能解决的问题要立马解决,该担当的事情要担起责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把氛围营造好。重点聚焦问题的解决情况,把镜头和笔头更多对准基层干部和群众,及时发现挖掘工作中涌现出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党员好干部、好典型好事例,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把程序做扎实。及时掌握调研活动中反馈的实际情况,适时对活动进程、方法步骤进行合理调整,确保大调研活动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社区作为城市的基本单元和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社区党组织离群众最近,是群众主心骨和贴心人,要提高社区治理效能,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坚持重点突破。结合“进村入企办实事”活动和大调研活动,从基层干部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聚焦难点、抓住重点,通过集中式攻坚,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着重解决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普遍性问题,确保人员力量充实、基础设施完善、服务管理到位。要坚持分类指导。区分不同类型社区的特点,分层推进、分类实施,对基础较好的社区,重点创新体制,打造标准化样板。对基础薄弱的社区,重在补齐短板,加强规范化建设。要坚持试点先行。结合“五面红旗”示范社区创建专项行动,发挥各类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压茬推进、全面提升。鼓励基层党组织开展小切口、有特色的探索实践,及时总结宣传工作中的新进展、新成效、新经验,打造一批立得住、可借鉴、能推广的先进典型,把好的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