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垣曲要闻

马巍深入杏林社区开展“进村入企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08:35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巍深入杏林社区开展“进村入企办实事”活动。他强调,要用心用情践行为民服务理念,持续提升社区治理效能,完善社区功能品质、丰富服务内涵、落实惠民政策,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副县长郭亚明、张建玲及县政府办、人社局、社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民发小区,马巍一行详细了解小区基础设施配套、自治管理等情况,认真征求居民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杏林社区,马巍仔细询问社区食堂运营管理、服务范围、优惠政策等情况,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并现场研究针对性解决措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杏林社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社区工作开展情况,社区网格员、网格辅助员、党建指导员及居民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马巍指出,社区最能感知群众冷暖,最能听到群众声音,也最能检验工作成效。要全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针对社区、小区、居民反映的基础设施配套、房产证办理、天然气入户等问题,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相关政策,认真开展入户走访,倾听群众诉求,找准问题根源,坚持“一区一策”“一户一策”,逐条研究、限时解决。要用心用情做好社区服务。要健全完善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三方联动”服务机制,形成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组织体系,切实解决好社区管理问题。要持续发挥好网格员、网格辅助员、党建指导员、平安志愿者等队伍力量,在网格内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不断提高组织居民、宣传居民、服务居民的能力。持续优化社区政务服务、文化服务、产业服务和就业培训服务,推进社区服务扩容提质。要齐心协力共建平安社区、幸福社区。深入开展“三官一律”进社区活动,与全科网格服务管理深度融合,精准对接社区,依托社区网格,开展法律咨询、普法宣传等活动,把矛盾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基层,打造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的“前沿阵地”,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