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垣曲要闻

马巍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9 08:18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巍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山西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及《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研究审议《县政府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殷切嘱托,加快推进文旅“12345”工程,加快实施文物保护修缮工程,积极探索文物活化利用,加速文旅康养融合,不断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殷切嘱托,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作为谋划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准线,加快推进“十大生态保护”工程,狠抓环境污染治理、水土保持、绿色发展,推动三次产业协同转型,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彰显垣曲作为。

  会议指出,要落实好《山西省政府工作规则》。要坚持依法行政,持续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把法治贯穿于重大行政决策全过程,确保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要大兴调查研究,深入推进“进村入企办实事”活动,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深入项目建设和基层一线,不断解决新问题,开创新局面。要狠抓工作落实,对照中央、省、市及县委的决策部署,提升政府执行力和落实力,推行清单式、台账化管理,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履行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严格落实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按照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汇报个人有关情况,自觉接受组织、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会议强调,要提升招商引资质效。紧紧围绕“五大基地”建设,依托市级和县域“链主”企业,加大与意向企业的对接,引进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实现延链强链补链。要运用好12种招商方式,推进链主企业招商、会展招商、驻点招商、乡情招商等,凝聚招商合力,提高招商成功率。要充分发挥开发区主阵地作用,加快标准地出让和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用足用活用好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吸引更多好项目、新项目落地垣曲,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