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建设>施工竣工信息

史玉江 马巍到垣曲抽水蓄能有限公司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3-07-05 10:04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07-05
发布机构 垣曲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7月4日,县委书记史玉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巍到垣曲抽水蓄能有限公司调研座谈,了解抽水蓄能一期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推动抽水蓄能项目加快建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孔祥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全虎及县政府办、抽水蓄能服务中心、水利、自然资源、林业、交通、皋落林场、毛家湾镇、解峪乡等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

  会上,垣曲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小鸣汇报抽水蓄能项目进展情况;中水东北公司总工李润伟汇报垣曲东南庄至岭沟道路工程进展情况;与会县领导及相关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围绕项目部提出的影响施工进度的问题进行了很好的发言,并提出相关指导意见和解决办法。

  史玉江指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作为全县的“一号工程”,是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于优化电力结构、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项目施工方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将一贯保持,服务态度不变、解决问题的力度不减,也希望工程进度不慢。希望项目方能精心组织、抽调精兵强将、排除艰难险阻、啃下施工硬骨头。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抽水蓄能项目推进班子要经常深入项目一线,对项目建设需要的人员、场地、交通、电力等基本要素,千方百计、想方设法解决到位。对项目涉及到的各种报批手续,和制约项目进度的问题,拉出清单,摸清底数,属于县内范围的,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办理;属于上级审批的,指派专人负责到底,确保项目按进度顺利推进。要加大统筹协调的力度,加快项目的进度,包联领导要认真落实周报告、周调度、周协调制度,抽水蓄能服务中心要主动对接、积极介入、主动上手、具体化、统筹化帮助解决发现的和预料到的问题。项目部要大步迈进、紧锣密鼓、推进项目。要加强内部管理、创优营商环境、完善服务机制,施工方要每周列出问题清单交于抽水蓄能服务中心,并同有关部门沟通交流形成解决方案,急事快办。项目方要进一步狠抓安全生产,筑牢安全防线,要加大员工管理培训,积极融入地方文化,做好本职工作。要严守生态红线、致力绿色发展,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马巍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垣曲抽水蓄能一期项目,对于推动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带动有效投资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和项目方认清形势锚定目标,在项目推进上再加速。项目方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进度、明确工作责任,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统筹调度,推动问题限期解决,形成工作闭环。各相关部门及乡镇工作落实要再加力,切实扛起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对于企业反映的诉求,“一问题一方案一专班”,立说立行、不等不靠,第一时间分析研究,高质量、高效率拿出最佳方案,组织专人落实,把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解决好,切实为项目推进提供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