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建设>施工竣工信息

黄河一号旅游公路长直至刘村历山段改建工程加紧施工

发布日期:2023-08-28 08:42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YC04100/2023-00690 发布时间 2023-08-28
发布机构 垣曲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重要实事项目 体裁 其他

  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垣曲县长直至刘村历山段改建工程作为我县重点实施的民生项目,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参建各方积极统筹项目施工,强化质量监督检查,确保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在项目改建工程建设现场,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几台大型摊铺机、压路机来回穿梭,工人们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作业,一条乌黑油亮的沥青路不断延伸。

  山西宝路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建成表示,目前我们长刘路进行的是路面水稳施工,路基部分已经完成,预计三到四天水稳工程要基本结束,然后咱们在月底之前,保证油层铺设开始,在9月15号之前油层工程完成,预计在十月份之前,我们的交安工程全面完成。

  工程起点位于长直乡沙坡村,途径牛家河、薛家堡村、刘村、李家庄等地,到达路线终点与黄河一号旅游公路主线相交,全长13.436km,总投资5200万元。项目为三级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度7.5米,路面宽度6.5米,沥青混凝土路面,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路基、路面、桥涵、平面交叉工程、安全设施及服务设施。

  该项目于2022年8月开工,分3个标段施工。目前路基工程已完成95%,预计8月底可全面完成;路面工程中,两侧小矮墙完成了10公里,路面基层完成了8公里,路面面层完成了4公里;桥涵及防护工程已完成。

  监理荀立波表示,作为监理单位,我们在施工过程中严把质量关,根据交通局的要求,严格控制施工进度,督促各方积极施工,确保工程质量。

  同时,作为公路基层的铺筑材料,水稳具有良好的力学性能、水稳性、整体性以及抗冻性。在水稳基层施工过程中,路面压实度是影响道路施工质量的重要因素。为保障路面承载能力、路面稳定性、耐久性,以及路面的使用寿命,项目实验员会按照相关规定开展路面试验,确保道路水稳基层施工的质量。

  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县交通运输局成立了项目工作专班,在开工前做好外围协调,建设中抓好管理,并做好服务,狠抓工程质量,积极协调各方早日完成建设任务,为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山城、幸福垣曲”提供坚强保障。

  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车文丙指出,长刘路是黄河一号旅游公路连接线工程,是连接长直、历山段的重要公路,是垣曲县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县2023年重点项目。长刘路改建工程通过道路改造,将提升路网质量和公路服务水平,增强沿线人居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下一步,我局将践行‘高效、过细、见真、抓实、担当’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全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加强项目精细化管理,倒排工期,加强质量、安全管理,确保10月底全线完工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