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建设>施工竣工信息

黄河路提升改造项目加紧施工

发布日期:2023-08-31 08:58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YC04100/2023-00695 发布时间 2023-08-31
发布机构 垣曲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综合政务 体裁 其他

  道路建设关乎群众出行,是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为进一步改善通行条件,提升城市品质,扩大垣曲对外形象,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精致小城”,县委、县政府于7月15日启动黄河路提升改造工程,预计12月30日完成施工。目前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

  山西建工项目经理王超表示,黄河路提升改造工程,目前分三段施工,高速路口至横济线正在进行边沟及路基施工,横济线至中条大街正在进行雨污管安装回填及旧拱涵拆除施工,中条大街至滨河西路正在进行雨污管安装施工。作为施工单位,我们将一张蓝图绘到底,高标准、高要求,保质保量,按期交付。

  黄河路改造范围西起菏宝高速口,东至东环路,全长约3.7km,其中菏宝高速口至横济公路段道路长约1.0km,主要进行道路大中修养护型改造,同时对人行道、路灯、排水边沟、景观绿化整体提升。横济公路至东环路段长约2.7km,主要进行雨污分流、路基路面、人行道及无障碍设施、照明、景观绿化、交通标志标线、桥梁通道等综合提升改造。

  山西博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第四项目部李建国说,项目部设有总监、专业监理及监理员共五名,主要负责工程质量和进度,以及安全管理和现场监督。我们监理公司全体以认真、严谨、公平、公正的态度去监督管理工程,保质保量完成提升改造工程。

  黄河路是我县一条主干道,为了保障居民的日常通行需求,7月15日至10月10日,对垣曲西高速口至横济线北侧半幅封闭施工,南侧半幅通行,达到修路通行两不误的效果。

  道路是城市的骨架,加快城区重点市政道路工程建设,既是完善城市路网结构、营造便捷通畅的城市道路系统、有效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的需要,也是改变城市面貌、惠及民生的重要工程。

  黄河路项目专班工作人员杨海雷说,黄河路提升改造以后,中条大街路口增加了四个导流岛,同时机动车道由原先的24米拓宽到25米,并增加了非机动车道,提高了居民出行的安全系数。黄河路两侧人行道的路灯采用凹型系列的路灯,提高了照明亮度。亳清河大桥两侧增设了人行通道,同时也增加了一个亮点,提高了城市品质。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树牢精品意识,严格落实项目管理责任,在工程质量、进度、安全等方面严格把关,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加强同供暖、供水、电力、通讯、燃气等相关部门对接,摸清地下管线埋设情况,避免施工对居民正常生活造成影响。组织设计、监理及施工单位协调沟通,优化施工方案,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提高施工效率,严卡时间节点,确保工程按期完工。科学统筹生态景观和城市功能,细化措施、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美丽城市名片。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副局长王建伟指出,黄河路提升改造工程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2023年度重点项目,为保证工程高质量实施,我局采取了以下几方面抓好落实:科学谋划,精细设计。聘请甲级资质的西安设计院拿出设计方案,多次讨论修改、汇报后定稿,确定正式设计方案。强化施工管理,确保工期质量。按照城建工程质量行动方案、市政工程管理办法、市政工程监理考核办法、施工合同、加强对施工队伍管理,统筹推进工程质量、进度、安全、环保工作。强化协调,减少影响,协调交警、社区环卫公司合理安排施工围栏、居民出行交通组织,最大限度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住建局一班人一定践行“高效、过细、见真、抓实、担当”的工作作风,高标准实施黄河路道路提升工程,建设精致小城,为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山城、幸福垣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