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建设>施工竣工信息

垣曲二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可研报告顺利通过审查

发布日期:2023-10-24 12:05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10-24
发布机构 垣曲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10月17日至20日,山西垣曲二期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运城召开。评审专家组组长、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全国勘察设计大师杨泽艳,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巍出席会议。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评审专家组成员、设计单位及业主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

  垣曲二期抽水蓄能电站位于解峪乡板涧河,总投资94.08亿,电站枢纽工程由上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及其附属建筑物、下水库等组成,装机总容量1200MW。电站建成后在系统中主要承担系统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审查期间,评审专家通过现场踏勘、听取汇报、分组讨论、集体研判等方式,形成并通报了《山西垣曲二期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意见》。会议认为,垣曲二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前期各项专题报告手续齐全,在山西省区位优势明显、技术经济指标较优、消纳及建设条件较好、无关键制约因素,该设计方案符合安全可靠、技术可行、经济合理、绿色环保的条件,其报告内容和工作深度基本满足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规程的要求,同意通过该报告并提出了补充完善意见。

  在可研审查会议闭幕式上,马巍表示,垣曲二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对于优化山西能源结构、提高电网调峰能力和安全运行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对于垣曲打造新能源产业基地、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项目可研通过评审,迈出了项目推进中的关键一步,为项目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垣曲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可研报告审查意见,乘势而上、主动作为,与业主单位、设计院同频共振,加大力度、加强配合,加快推进可研报告完善、规划方案设计等工作,争取在最短时间取得总院的批复意见。县委、县政府将竭尽所能、全力以赴,配合服务好垣曲二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努力让这一兼顾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利民利企工程尽快落地、顺利建设、早日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