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

法律援助中心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6 08:42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12月4日下午,垣曲县法律援助中心联合新城镇政府、新城司法所以“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新城镇清源村开展了“法律援助进乡村·宪法教育强意识”法治宣传活动。

  向宪法宣誓,对法律敬畏。由清源村党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在场党员开展宪法宣誓活动,通过铿锵有力的宣誓,促进党员干部增强对宪法的尊崇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切实提高自身法治意识,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送法进村部,普法零距离。本次活动邀请了山西中条律师事务所马培丽律师为村民们做法治知识专题讲座。马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宪法、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规定的公民基本权利与义务等内容,同时针对农村群众关心的土地承包、婚姻家庭、宅基地等实际问题,详细讲解了宪法中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以及《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司法解释、农村土地承包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现场解答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法援暖人心,志愿在身边。法援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为在场村干部及村民发放了《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5余人次,当场化解群众“急难愁盼”法律问题的同时,将法律援助政策带到村民身边。

  下一步,垣曲县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加大宪法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方法,采取“主题日+专项活动”相结合方式,持续开展宪法进网络、进市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以及宪法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等系列主题活动,持续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活起来、动起来、落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