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建设>施工竣工信息

垣曲县华兆住工ALC装配式建筑新材料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发布日期:2023-11-29 16:14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YC04100/2023-01166 发布时间 2023-11-29
发布机构 垣曲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综合政务 体裁 其他

  华兆住工ALC装配式建筑新材料项目是垣曲县顺应新发展理念要求,重点打造的尾矿资源综合利用和新能源产业项目。项目投用后将进一步延伸补强工业产业链,推动工业经济加快转型升级,为垣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支撑。

  华兆住工ALC装配式建筑新材料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约500亩,共建8条生产线,全部投产后年综合利用尾矿130万吨,年产320万立方米各种新型建筑材料。在项目建设现场,混凝土泵车、运输车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数十名工人相互协作、高效配合,不惧严寒,抢工期、保进度,全力冲刺工程建设节点。

  项目施工负责人常建平表示,现在一车间主体结构已经吊装完了,主要的设备,像蒸压釜、加料罐,基本上已经就位,初步计划在春节前,6米线要达到试生产的条件。

  蒸压轻质加气混凝土板简称ALC板,是以硅砂、水泥、石灰、铝粉等为原材料,经过高温、高压蒸汽养护而成的多气孔混凝土成型板材,内嵌经过除锈、防腐处理的双层双向钢筋网片。相比于传统的加气混凝土砌块,蒸压轻质加气混凝土板可以减少安装工序,提高施工效率,缩短工期。在环保、防火、隔音、隔热保温方面更具优势,并广泛应用于混凝土结构和钢结构住宅、办公楼、厂房的内外墙、楼板、屋面板、防火墙、隔音墙等。

  随着垣曲县委、县政府打造“全国重要的尾矿资源综合利用基地”战略目标的确立,尾矿综合利用正式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垣曲县资源丰富,对尾矿资源进行综合利用,企业就地取材就可实现“变废为宝”,在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