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垣曲县:10名营商环境观察员正式“上岗履职

发布日期:2023-10-31 11:46      来源: 行政审批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一个地方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群众最有发言权。为进一步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精准度,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垣曲县率先在全市组建营商环境观察员队伍。10月30日,垣曲县营商环境观察员聘任仪式在县人民会堂举行,全县10名营商环境观察员正式受聘“上岗”,为全县营商环境建设注入新动能。

  建立营商环境观察员队伍,是垣曲县委、县政府“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的积极探索,更是以问题为导向倒逼营商环境优化的有力抓手。本次聘任的观察员涉及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基层工作人员等多个行业,是经过部门层层推荐产生的。观察员们将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独特的观察视角,从多领域、多角度发现问题,搭建政企沟通桥梁,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聘任仪式上,垣曲县政府副县长、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亚明强调,营商环境是复杂的系统性工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营商环境观察员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每一位观察员都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营商环境的“宣传员”“侦察员”“联络员”,第一时间发现、收集企业和社会有关影响营商环境各方面的诉求和呼声,认真梳理企业之需、企业之困、企业之难,大胆检举影响营商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做好营商环境工作的宣传推广,让“办事不靠关系、用权不图好处”成为政府常态工作缩影,在建设“美丽山城、幸福垣曲”事业中发挥大力量、展现大作为。(王冯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