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垣曲县行政审批局开展“黄牛”、“黑中介”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10-20 11:48      来源: 行政审批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严厉打击“黄牛”、“黑中介”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持续改善政务服务环境,提升政务服务形象,10月17日下午,垣曲县行政审批局开展“黄牛”、“黑中介”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派驻单位首席代表参会。

  会议宣读了《垣曲县关于开展“黄牛”“黑中介”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的公告》,全面解读了《垣曲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开展“黄牛”“黑中介”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明确了专项整治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席海强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局上下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以专项整治“小切口”优化营商“大环境”。二要认真自查自纠。各股室和各派驻窗口要对照整治重点内容进行检视自查,建立问题、责任、整改清单,要加大专项整治宣传力度,结合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建立健全系列相关制度机制。三要强化中介超市运用。严格准入审核,推动各类符合条件的中介服务机构进驻,加快全市网上中介超市推广宣传运用,在政务大厅公示中介超市名单,营造公平、规范、便捷、高效的中介服务环境。四要持续推进免费帮办代办。发挥项目帮办代办中心和政务服务帮办代办中心作用,提供“一对一、一条龙、保姆式”的贴心服务,持续推行“零距离、零收费、零延迟、零投诉”四零服务,彻底解决办事企业群众“门不清、路不熟、多头跑、反复跑”的顾虑和困扰。五要确保工作成效。各业务股室及入驻各窗口要坚持“严”字当头,切实做好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确保问题整改要有措施、有目标,真改实改、应改尽改。要通过整治“黄牛”“黑中介”等问题专项行动,推动全县营商环境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