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建设>施工竣工信息

黄河路提升改造工程:垣曲西高速路口至滨河西路路段主线今日贯通

发布日期:2024-01-04 09:00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YC04100/2024-00007 发布时间 2024-01-04
发布机构 垣曲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综合政务 体裁 其他

  1月3日,在滨河西路和黄河路的交叉路口,随着工人师傅们将施工围挡一块一块拆除,黄河路提升改造工程垣曲西高速路口至滨河西路路口主线贯通。

  黄河路提升改造工程是县委、县政府2023年实施的重点项目,对于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提升城市品质,扩大垣曲对外形象,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精致小城”意义深远。工程西起垣曲西(菏宝)高速口,东至东环路,全长约3.7km。其中,垣曲西(菏宝)高速口至横济公路段道路长约1km,主要进行道路大中修养护型改造,同时对人行道、路灯、排水边沟、景观绿化整体提升。横济公路至东环路段长约2.7km,主要进行雨污分流、路基路面、人行道及无障碍设施、照明、景观绿化、交通标志标线、桥梁通道等综合提升改造。

  自2023年7月15日县委、县政府启动黄河路提升改造工程以来,县住建局聘请专业设计团队,反复研究确定设计方案,严格按照工程规范,科学合理组织施工,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同时,还安排专人全程驻守工地现场,第一时间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协调相关部门合理安排施工围栏,最大限度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经过近6个月的紧张施工,垣曲西(菏宝)高速口至滨河西路路口1.7km主线贯通。

  山西建工集团项目经理王超说:“我们高质量完成了黄河路提升改造工程高速路口至滨河西路路口的建设任务,通过本次提升改造,由以前的雨污混流改造成雨污分流,主干道扩宽至25米,双向6车道。同时,在道路两侧设置2.25米的非机动车道,建设后的路面更加畅通、平整。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天气情况,对道路两侧绿化人行道及附属工程抓紧施工,争取把这条路打造成一条通往‘美丽山城、幸福垣曲’的‘明星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