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建设>施工竣工信息

山西科宇年产20万套石墨匣钵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发布日期:2024-01-29 09:26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YC04100/2024-00076 发布时间 2024-01-29
发布机构 垣曲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综合政务 体裁 其他

  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锻资源之长,补产业之短,加速推进新能源等“五大基地”建设,奋力走出一条具有垣曲特色的全方位转型之路。作为50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之一的山西科宇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万套锂电负极材料石墨化提纯用石墨匣钵项目正如火如荼加快建设,有望今年6月投入运行。

  在山西科宇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万套锂电负极材料石墨化提纯用石墨匣钵项目现场,各类工程机械设备不停运转, 30多名工人正相互协作、高效配合、紧张快干,全力冲刺工程建设节点。目前作为主体工程的焙烧车间正在进行地面水泥浇筑、外墙瓷砖、房顶通风窗等收尾工作。

  项目方经理潘凯说:“目前焙烧车间基础施工已经结束了,下一期焙烧炉三月份开始砌筑,预计六月份可以投产。”

  年产20万套锂电负极材料石墨化提纯用石墨匣钵项目由山西科宇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总投资3.5亿元,占地约73亩,建筑面积约21000平方米,包含办公楼、焙烧车间、成型车间、成品及半成品车间等。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亿元,利税6千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20余个。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延伸补强工业产业链,推动工业经济加快转型升级。

  在项目施工中,垣曲经济技术开发区等相关部门始终坚持“跟踪服务全过程”的理念,从为企业解决项目用电线路和变压器的安装问题等基础问题着手,手把手为企业提供服务,为着力打造精品项目、一流工程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