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建设>施工竣工信息

垣曲县城北小学建设项目接近尾声

发布日期:2024-02-18 09:00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YC04100/2024-00097 发布时间 2024-02-18
发布机构 垣曲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综合政务 体裁 其他

  城北小学建设项目(现七一小学)是市“1311”重点工程项目,也是我县探索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优化城区学校布局和改善办学条件的重要举措,更是推进我县基础教育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载体。目前项目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9月七一小学的所有师生可正式搬迁入驻。

  “由于学校位于城区中心,活动场地受限,为了满足群众上好学的需求,县政府决定在城北新建一所小学,让七一小学的全体师生整体迁入,目前工程已完成85%以上,体育场还有风雨操场(室内体育场)正在进行扫尾工作。”七一小学校长郝海燕介绍道。

  城北小学建设项目占地面积41284.3㎡,是老校区的7倍多,主要建设教学楼、综合楼、宿舍楼、食堂餐厅、报告厅、风雨操场、公共大厅及连廊等主要建筑物以及室外基础配套设施,设6轨制,36个教学班,可容纳1620名学生学习、生活,七一小学搬迁后,坐落于城北教育聚集区,这里将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3个学段,形成教育矩阵,方便周围学生择校入学。

  郝海燕表示,新学校建成以后,可以举办大型活动,以及一些室外的社团活动,有利于培养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助于完成学校培养善美、汇美、健美、雅美、勤美“五美”少年的育人目标,真正让七一小学成为学生们喜欢的学校。

  “软实力”是实力,“硬实力”是底气。迁入新校区后,学校将继续坚持和美教育的办学理念,以“学生快乐、教师幸福、家长认可、社会满意”为办学目标,不断增强“软实力”,更好地为学子们提供展现风采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