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

法治春联进万家 法援惠民迎新春

发布日期:2024-02-05 10:51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增强群众的法律素养和法治观念,2月2日,垣曲县法律援助中心开展以“法治春联进万家  普法惠民迎新春”为主题的送法、送福、送春联活动,以“普法+民俗”的形式推动法治惠民与文化惠民落地见效。

  本次活动邀请了法律援助志愿者书写法治春联。活动现场,书法老师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法言法语”,“法治神州 龙腾盛世”“法安天下百业兴 德润人心万事顺”“国泰民安兴大治 风清气正祝长春”......一副副内容新颖、寓意美好的法治春联,不仅写出了对新春美好的祝福,也体现出了艺术与法治的完美结合,在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也把法治理念送进了千家万户。

  与此同时,普法志愿者通过发放法治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并现场设立咨询台,邀请法律援助中心律师解答群众的法律问题,以此为契机开展“法援惠民生”活动,引导大家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现场共计赠送“法治春联”700余副,发放宣传资料500余册,法治挂历300余个,围裙100余个。

  一副春联就是一份年味,一个“福”字就是一份吉祥。送法送福进基层,送出的是司法行政人美好的新春祝福。群众在享受新春快乐的同时又感受法治的乐趣,真正让春节既有祥和的“年味儿”,更有浓厚的“法味儿”。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垣曲县法律援助中心恭祝全县人民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