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招商引资>推介项目

望仙康养小镇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24-03-06 17:15      来源: 招商引资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一、项目名称

  望仙康养小镇建设项目

  二、项目简介

  ()项目背景:望仙地处中条深山,古村落保存完好。境内林地广阔,山青水秀,景色宜人,空气清新,旅游资源丰富,望仙峡谷“三潭瀑布”风景区景色优美,现已成为晋南地区著名的自然风景区。望仙也是尧王访贤之处,尧舜遗址众多。同时,这里又是垣曲县老革命老区,1942年,抗日县政府在此诞生,时称垣曲革命圣地——红都小延安。

  ()项目简介:依托望仙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传统文化优势,突出打造“民俗旅游村、休闲康养基地、有机种养业、系列保健茶”四大板块,结合实际,倾力打造内容丰富的自然文化体验基地、环境优美的度假康养基地、乡村生活体验基地、写生摄影影视艺术创作基地、北方茶文化体验基地、有机特色农作物种植基地、特色山珍交易基地、特色中草药种植加工基地、攀岩蹦极森林穿越探险基地、特色美食文化娱乐基地等,建设集“生态、康养、娱乐、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康养民俗旅游村。

  以望仙生态环境为根本,以乡村民居为载体,以特色种植为依托,以舜文化所辐射的“儒释道文化、国学文化、德行文化、孝行文化”为基础,以“修身养性”为体验目标,通过“一村一经典、 一院一圣语、 一村一风貌、 一院一特色”等构建手法,打造“全国最大的一站式文化养生体验地” 同时,强化望仙景区的接待能力。一是结合望仙新村的建设,于新村对面道路南边河流、田园区域建设旅游集散服务中心。重点建设舜文化主题乡村、田园广场、旅游咨询服务管理中心、AAAA 级生态旅游厕所、田园生态停车场、土特产店等。二是文化风情景观带, 依托当地景观植物、乡村民俗风情文化对道路景观提升,道路沿途建筑 风貌一律按照传统建筑进行改造,民俗风情文化元素包装。三是打造论语村、舜帝文化村、红色经典村、禅茶主题村等文化主题村落布局。

  ()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总投资约6亿元,合作、合资、独资均可。

  三、项目进展情况

  招商策划项目。

  四、招商项目联系人

  联系人:张伟

  联系方式:15364996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