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垣曲要闻

史玉江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学习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03-18 08:45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15日,县委书记史玉江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学习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造假典型案例通报等内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巍,县委副书记柴照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虎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要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全县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要保持高压态势,充分发挥县委反腐败领导小组作用,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要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确保权力在制度的轨道内运行。要打造过硬队伍,坚持不懈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反面典型是最有力的警示,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更具震撼力。要严格遵规守纪,做到警钟长鸣。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对照检视,防微杜渐、举一反三,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加强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从严管党治党,深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持续修复政治生态。改进工作作风,大力践行省委“严、紧、深、细、实”的工作作风,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统计工作反映经济运行情况,是县委、县政府进行宏观管理、科学决策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坚持依法统计,推动整改落实。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业务能力,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服务发展大局,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坚实可靠的统计保障。做好专项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雷刚,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祥年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