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试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政服务

垣曲县城区停暖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15 08:46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尊敬的热用户:

  您好!

  根据供热主管部门相关规定,垣曲县城区2023-2024年采暖期工作将于2024年3月15日24时结束。感谢您四个月以来一直与我公司共同前行,更感谢您对集中供热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停暖结束后,公司将持续做好管网、设备的检修维护和提升改造工作,在下一采暖期为您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关于供暖结束之后地暖管道阀门是否应该关闭?   

  湿保养、水勿放。供暖结束后室内暖气片和地暖管道最好采取湿法保养,即带水保养,不需要将管道中的水放掉。管道中的水是经过防腐处理的,能有效隔绝空气对散热器和管道的腐蚀,延长其使用寿命。停暖时,应在确认室内采暖设备满水状态时,关闭室内排气阀及系统进出水总阀门。

 

地暖管道水是放掉还是留存?

  检查暖气设施有无松动或漏水。停止供暖后,供暖设备的温度降低,暖气各接口、阀门处因热胀冷缩可能会发生渗水现象,刚停暖的一两天之内,用户应该留意家中暖气设施的状况是否完好,如果出现滴水、漏水现象,请联系专业维修人员上门维修。

 

管道接口处出现漏水应如何处理?暖气管道是否需要定期保养?

  采暖设备需定期保养。对于在供暖季期间家中散热器存在堵塞、漏水、焊缝或接缝渗水、管道缩径、阀门损坏、表面严重变形等问题的,建议在停暖后自行维修更换,维修前请关闭入户供、回水总阀。室内堵塞较为严重的,应找专业人员对系统进行全面内循环清洗。定期请专业人员对室内供暖设施进行全面清洗,一般情况下,地暖清洗周期为2年,暖气片清洗周期为3—5年。

  不要私自拆改供暖设施,如需要拆卸维修供热设施时,请联系专业人员上门维修。

温馨提示

  1.正常采暖的老用户如下采暖季不计划采暖的,请于2024年9月30日前往收费大厅进行办理报停业务。

  2.用户买卖房屋,请及时办理供暖用户变更手续,核实热费缴纳情况,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问题。

  3.停暖后短期内可能出现“倒春寒”等现象,广大居民用户注意防寒保暖。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温差大请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如您在供暖方面遇到困难或问题,请随时拨打客服热线0359-6020699,工作人员将为您提供专业的咨询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