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行政执法公示专栏

垣曲公安交警发布2024年“清明”假期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发布日期:2024-04-02 09:14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4年“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假期自4月4日至4月6日,共计3天。对于清明小长假到来,很多人忙于生活和各种习俗活动等交通出行增多,道路交通安全面临较大压力。为确保“清明”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垣曲公安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路线,避开出行高峰和易堵路段,小心驾驶,安全出行。

高速公路通行政策

  4月4日0:00至4月6日24:00,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一、道路交通流量预判

  1.清明节期间,垣曲县辖区扫墓人员增多,车流量将会大幅增加,加之扫墓周边道路多为窄路,弯急坡陡,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增加。

  2.清明节期间,预计自驾前往近郊景点踏青等群众较多,自驾车超速、摩托车超员、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易发事故风险上升,假期各类餐饮聚会活动增多,酒驾醉驾风险加大。

  3.清明期间,农村地区祭祀扫墓活动增多。

  二、易堵路段和危险路段公布

  1.易拥堵道路

  ①新城大街(客都超市)门口附近路段

  ②新城大街(全家福超市)门口附近路段

  ③舜王大街(万盛超市)门口附近路段

  ④友谊路(公司菜市场)门口附近路段

  ⑤国道327线(英言街、蒲掌街)附近路段

  2.危险路段

  ①国道241线K893+200m与友谊路交叉口

  ②国道327线K895+800m与黄河一号旅游公路交叉口

  ③阳店线K26+800m-K27+100m路段

  三、交通安全提示

  1.自驾出行前,请提前检查转向、制动、灯光等关键部位,消除车辆安全隐患,并借助导航软件规划行车线路及备用线路,了解沿途天气变化、交通管制、停车位置等情况。

  2.驾乘汽车出行,请全员全程系好安全带,并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3.大型车辆请靠右侧车道行驶,不长期占用快车道;不得随意变更车道,超车后及时返回原车道行驶。

  4.驾车时避免超速行驶、强超硬会。

  5.不超员、疲劳驾驶,切勿酒后驾车、无证驾驶。

  6.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

  7.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连续驾驶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8.拖拉机、货车货厢违法载人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请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9.清明期间墓区车流密集,驾车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

  10.扫墓祭祖请妥善放置祭扫物品,切勿长时间在车内存放香烛、花圈等易燃物品,以防失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