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县政府办文件

垣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垣曲县2022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调整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19 10:51      来源: 垣曲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YC04100/2022-01430 发布时间 2022-09-19
发布机构 垣曲县人民政府 文号 垣政办发〔2022〕28号
主题词 财政、金融、审计 体裁 政办发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现将《垣曲县2022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调整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垣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9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垣曲县2022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调整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共山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2022年度脱贫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实施方案的批复》(晋农组发[2022]14号)文件精神,做好2022年脱贫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统筹整合范围

  纳入整合试点范围的资金(以下统称整合资金)包括省级财政及省级以下财政安排用于农业生产发展和农村基础设施等方面的资金。具体包括以下两种:

  (一)属于《关于继续支持脱贫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的通知》(晋财农〔2021〕56号)文件中可统筹整合用于精准扶贫的9大类资金。

  (二)符合我县实际,并经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可统筹整合使用的其他各类资金。

  二、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规模

  2022年垣曲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投入项目33个,总规模6684.93万元。

  三、资金安排情况

  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需要,实施以下项目(见附件):

  (一)生产发展类项目5个,共计3688万元;比年初方案1588万元增加2100万元,增加项目3个;

  (二)基础设施类项目27个,共计2996.67万元;比年初方案3936.37万元减少940万元,减少项目3个;

  (三)其他类项目1个,共计0.26万元。

  四、工作要求

  (一)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是统筹整合项目、资金支出进度、绩效管理的责任主体,要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项目实施、资金支出、绩效评价,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二)有关监管部门要加强对项目实施过程、资金使用情况监督检查,对弄虚作假,挤占、截留、挪用资金和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从严追责问责。

  (三)财政部门要健全完善绩效评价体系,对项目建设质量差、支出进度没有按计划完成的单位进行通报,并将结果应用于下年度预算编制,确保全县涉农项目资金整合工作落到实处。

  本文件由垣曲县财政局负责解读。

       附件:垣曲县2022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计划表(调整方案).xls

 

      文件:垣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垣曲县2022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调整方案的通知.pdf